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专访】
侯贵宾:摸着石头过河的精彩

侯贵宾:摸着石头过河的精彩

04-29 11:36

“我特别欣赏IT行业的前辈柳传志的做法--摸着石头过河。我喜欢做任何事情前都要有清晰的计划,要做到心中有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侯贵宾在谈起自己的做事...

侯贵宾 秦皇岛港 摸着石头过河 港口信息化

顾骢:掌握IT规划真经

顾骢:掌握IT规划真经

04-29 11:13

开展与集团发展相符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协调控股方与核心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信息传递,加快决策进程,提高企业迅速反应能力,是一项不可或缺的任务。

顾骢 西子 IT规划 集团管控

胡启泉:浮沉于世,淡薄于心

胡启泉:浮沉于世,淡薄于心

04-28 11:15

年近四十的胡启泉身为发展迅猛的重庆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的他,在工作和生活中,正是用一种浮沉于世,淡薄于心的平静心态来面对每次风浪。

胡启泉 重庆力帆

宝供物流借助信息化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宝供物流借助信息化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04-24 10:50

宝供物流通过“整合调度,成本标杆”项目,达到了整合社会运输资源,降低运作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营效益的目标。2008年和2007年相比,在货物发运总件数增加14%,总运...

企业运营效率 信息化 宝供物流

仁和医药 通则不痛

仁和医药 通则不痛

04-17 16:21

2008年,原九州通集团电子商务部部长余从国加盟仁和集团,先后主导研发了仁和集团资金管控平台、医药分销信息化平台、资产管控平台等项目,提升了仁和集团企业信息化管理水...

仁和 医药分销系统 余从国

雷险峰:循序渐进是IT管理境界

雷险峰:循序渐进是IT管理境界

04-17 13:58

CIO要树立战略化视角,配合业务的发展需要,正确地规划与指导IT的发展,而不是盲目跟风赶时髦。

IT管理 循序渐进 雷险峰

马维泉:为自己掌舵

马维泉:为自己掌舵

03-27 15:20

从业二十载,现任紫光博彦商业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兼成都博彦软件技术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的马维泉始终掌舵自己的人生航向,用他丰富的经验与勇于挑战的精神,克服...

马维泉 紫光博彦 紫光数码

胡健:把数据呈现在老板桌面上

胡健:把数据呈现在老板桌面上

03-26 16:45

农夫山泉自主研发的市场管理系统,严格控制农夫山泉市场活动的导向,实时监控市场活动的执行情况,正确反馈市场活动的效果,将数据及时呈现在决策部门的桌面上,并最终对活...

农夫山泉信息化 胡健 农夫山泉 市场管理系统

梁川:江中信息化为何顺风顺水

梁川:江中信息化为何顺风顺水

03-26 10:54

从初试牛刀,到依靠SAP取得显著成果,再到渠道管理系统的完美应用,江中信息化之路走得顺风顺水。

SAP 江中制药 梁川

推进信息化让鲁花香飘神州大地

推进信息化让鲁花香飘神州大地

03-18 09:39

2006年,鲁花集团和浪潮软件合作实施企业集团ERP项目,历时3年,在一期集团财务和集团物流系统完成的基础上,又实施了决策支持、HR、OA办公自动化等系统,实现了整个集团业...

ERP 信息化 浪潮 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