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长城汽车9月销售6.6万辆 同比增17%
2013-10-16  作者:盖世汽车综合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发布了9月汽车产销信息。9月份,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产销两旺态势,环比和同比均持增长态势。1-9月,汽车产销同比增幅较前8个月也有所提升。长城汽车9月销售6.6万辆,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8%。前九个月,累计销售55.5万辆,同比上升28%,行业排名第八,继续蝉联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在细分市场方面,9月份,长城汽车SUV车型表现强劲,共计销售3.8万辆,继续蝉联SUV车型单月销量冠军。其中,哈弗H6本月销售2.1万辆,同比增长40%,仍然供不应求。长城M4势头强劲,9月份销量1.2万辆,增长近6成。在轿车车型方面,长城C30销量近万保持稳健销售态势,长城C50则表现出强大的市场后劲,共销0.6万辆,同比增长45%,未来进入旺季以及产能逐步爬坡,四季度C50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1—9月,长城汽车刷新销售记录,累计销售55.5万辆。其中,SUV车型销售29.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7%,轿车车型销售15.9万辆,同比增长10%,风骏皮卡销售9.8万辆,销量基本持平。据了解,随着新款哈弗H6的上市,长城C50的逐渐上量以及后续新车型的推出,长城汽车在第四季度或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


  据悉,在销量形势大好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将提高售后服务作为品牌发展的重头戏。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将继续努力在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方面下苦功,实施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政策,多种举措并行,加强售前、售后管理,润物细无声的做好售后服务,实现诚信经营。


  据了解,今年10月份起,新一轮节能环保补贴新政策开始实施,此次变化或将影响各厂商的销量,导致第四季度车市增速趋缓,同时也为明年的平稳发展预留空间。行业专家表示,新政策着眼于汽车节能减排、促进技术进步,对业界而言既有压力也是利好消息。企业要想成为节能补贴政策的享受者,就必须在小型化、混合动力化、发动机直喷高效化三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