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日产全球召回18.8万辆SUV 涉及中国市场
2013-10-27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日产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18.8万辆SUV,原因为制动系统存在故障,涉及美国、中国和日本等市场。


  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13~2014年款的探路者、英菲尼迪JX35、英菲尼迪QX60,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美国,约为15.17万辆。其他的3.36万辆分布在中国、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家。


  日产汽车称,本次召回车辆防抱死ABS(AntilockBrakingSystem)系统中的软件设置存在缺陷,车辆在粗糙路面上行驶、在ABS起作用的情况下,ABS的工作时间有时稍长,可能会出现制动距离延长的情况,因而增加了事故风险。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也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部分2013款进口英菲尼迪JX35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3日~2013年9月20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共涉及4367辆。


  日产汽车是中国市场第四大外资汽车公司,受2012年9月日系车事件影响,日产汽车在华新车销售出现持续10个月下滑,直到今年7月起才实现销量反弹。今年9月,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激增83%至11.7万辆。前三季度,日产汽车在华累计销量为88.57万辆,首次实现累计销量高于去年同期,但增幅只有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