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加速扩张 腾讯海外投资超过20亿美元
2013-10-28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腾讯表示,其海外市场投资已超过20亿美元,重点集中在移动市场与初创企业。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公司海外投资已经超过20亿美元。他在出席硅谷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时说,投资海外创新公司是腾讯全球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刘炽平说,腾讯十多年的主要业务集中在中国,现在,腾讯将把自己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或者与海外伙伴合作,以实现业务扩张。


  投资海外初创企业是腾讯海外扩张的主要方式。腾讯不仅为这些企业提供资金,而且还提供经验。


  产品的国际化是另外一种扩张方式。比如,腾讯就在将微信推向海外市场。微信注册用户已经达6亿,海外用户超过1亿,而且还在快速增长。


  刘炽平还表示,腾讯正在建设一个巨大网络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系列交流服务。未来,移动游戏业务将成为腾讯一个核心业务。


  10月中旬,腾讯宣布,内置在微信中的天天跑酷游戏成为中国第一款月收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