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质量问题频发 现代集团研发总裁引咎辞职
2013-11-12  作者: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11月11日宣布,由于旗下车辆近期质量问题频发,该集团研发总裁权文植(Kwon Moon-sik)已经引咎辞职。

这一人事变动正值现代集团努力提升品牌形象,却接连遭遇车辆质量问题,并在韩国、美国等市场展开一系列召回之际。除了研发总裁权文植以外,该集团另外两名高管也已辞职。

去年11月份,现代与起亚汽车承认多款新车在美国市场的燃效标定存在虚高现象,涉及规模达上百万辆汽车。而权文植在此事件之前不久刚刚出任研发总裁,截至日前引咎辞职刚刚一年有余。

此外,另外两名辞职的高管负责的业务为工程与电子技术。现代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以上两名技术高管的辞职是为了承担一系列质量问题的责任。

现代汽车上周宣布将在美国扩大Genesis的召回规模,使得该车型在美国与韩国本土的召回数量增至接近15万辆。而在今年4月份,现代与起亚宣布了针对北美市场的三起召回,召回规模总计达到22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