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NetApp发布2014 Q2财报 云与SDDC成亮点
2013-11-14  作者:周钜翔 

  NetApp公司今日发布了截至2013年10月25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公司在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总营收为1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

  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NetApp公司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1.67亿美元,或每股0.48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或每股0.30美元。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2.32亿美元,或每股0.66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89亿美元或每股0.51美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投资

  截至2014财年第二财季结束,NetApp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投资总额为52.73亿美元,本财季从经营活动中获得了大约3.63亿美元的现金。公司在本财季通过股票回购和现金分红向股东返还了2.02亿美元的收益。下一次派发股息的时间为2014年1月22日,股息为每股0.15美元,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1月9日。

  NetAp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乔根斯(TomGeorgens)表示:“NetApp处在一个不断变化的IT领域的最前沿,在已知的威胁中创造机遇。虽然我们面临着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但是我们的营收增长和股价上涨足以证明客户们对我们的创新和最佳解决方案的认可。”

  2014财年第三财季业绩预期

  公司对2014财年第三财季给出了下列财务预期:

  预计总营收将在15.75亿美元到16.75亿美元之间

  预计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将在0.50美元到0.55美元之间

  预计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将在0.68美元到0.73美元之间

  业务亮点分析

  在2014财年第二财季,NetApp发布的技术创新专注于帮助客户使用云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趋势,并且再一次被评为全球最佳雇主之一。业务亮点包括:

  NetApp公布了增强混合云的战略。它的战略是利用全球第一的品牌存储操作系统DataONTAP,将它作为一个通用数据平台,为各种私有云和公共云资源提供无缝云管理。

  NetApp和Verizon建立合作关系,为新的VerizonCloud云提供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将合作制定传统云存储模式的新架构,将NetAppDataONTAP作为一款虚拟存储设备提供给VerizonCloud云的客户。该软件将提供软件定义存储,让客户们在使用VerizonCloudCompute和VerizonCloudStorage时得到更多的灵活性。

  NetApp和VMware帮助客户们迁移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VMwarevCloudSuite和NetApp集群DataONTAP的整合实现了同时持续迁移数百台虚拟机的数据,并且为虚拟化环境提供了准备、分析、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等功能,简化和加快了软件定义存储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环境下的部署。

  NetApp加深了与甲骨文云增强软件的整合。这种整合可以实现OracleDatabase12c和OracleEnterpriseManager12c的增强功能,让客户们集中管理和保持对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上储存的数据的控制。

  NetApp帮助OrangeBusinessServices提供了各种云解决方案。OrangeBusinessServices将NetAppDataONTAP置于其解决方案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开发了FlexibleComputing解决方案。因此,OrangeBusinessServices现在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高级数据可用性,这有助于它将自己打造成一家领先的全球IT基础设施供应商,现在它的FlexibleComputing在全球范围已有600多家用户。

  NetApp在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上排第三位。这已经是NetApp连续第三年进入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前五强,这与它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有很大关系。NetApp相信其企业文化的先进性是可持续的,并且承诺将自身打造成一家为合作伙伴、客户和投资者创造巨大收益的模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