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苹果北卡数据中心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自足
2013-11-26  作者:机房360 

 根据苹果的报告,北卡数据中心百分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另外的办公设施也有75%是使用可再生能源。记者凯蒂.费伦巴赫尔前往苹果的北卡数据中心,了解该数据中心太阳能发电以及沼气燃料电池厂的发电情况。总的来说,这些发电设施能给苹果带来最大50MW的电能,其中40MW来自太阳能发电,10MW来自燃料电池。


  苹果的数据中心消耗大约40MW的电能。所以在发电量达到最高值的时候,苹果还能给当地公共事业供电。苹果似乎是唯一一家发电量可自给自足的互联网公司。


  苹果的太阳能板由湾区的SunPower公司建造和运转。北卡数据中心100英亩的面积密密麻麻布满了5万多块太阳能板,花了将近一年来建造。


  每一块太阳能板后面都有一个微处理器。白天电能会自动倾斜太阳能板,面向太阳,晚上就会转动方向。苹果还跟一家公司签了合同,该公司为苹果提供羊群。羊群可以吃光太阳能板下面的野草。这不愧是一个环保的割草办法。


  苹果在旁边还有一个沼气燃料发电厂,由绿色能源公司Bloom建造。但是沼气燃料发电厂似乎就没那么全自动化了,它需要更多的人工维护,维护费用也就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