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加强数据中心电力的监测与控制
2013-11-26  作者:互联网 

  日益复杂的控制


  关于上述第二个趋势:利用更先进的电源功率控制,这至少部分的显露出是因为当前所使用的许多电源控制应用产品缺乏“最佳实践”的特点,无法应用于监测、控制、报告等领域,也无法进行电能质量分析。


  电能质量分析


  至于第三个趋势,电能质量分析:其不同于传统的监控,可以在事件发生几毫秒之后就对其进行分析,是领先的功率控制技术。智能匹配功率控制应用程序可以提高应急/备用电源系统的可靠性,并帮助数据中心避免任何主要电力的单点故障。当设置应用程序时,最好的做法是使用专用的关键电源管理系统(CPMS)进行电能质量分析、监测、控制和分析的应急电源。一个典型的CPMS监测和控制发电机、转换开关、静态转换开关、发电机并联开关柜、UPS、负荷组、母线等,使用一个CPMS显示终端。


  一个高端系统可以包括先进的电源功率控制,以非常高的速度运行,能够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共享或缓存大量数据(如捕获波形或暂态谐波显示)而不破坏建筑物功能。这通常是通过独立的专有网络进入到BMS或DCIM系统的基本数据,或通过供应商共享供应商专有的软件生成的关键数据,只要BMS和DCIM系统可以满足处理的信息量或速度。对于那些没有DCIM的数据中心,可以以闪电般的速度处理数据分析,关键是要确保DCIM是能够智能地管理重大问题的关键数据点。


  疑难解答帮助


  电能质量分析的另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是事后处理,可以帮助确定一台设施为什么会失去特定的断路器而跳闸PDU并导致一连串的事件,引起路由器关闭和UPS事件。例如,可能的原因包括短电尖峰,或浮动地面。许多事件通常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通常是以毫秒为单位计算。


  功率控制通过自动发送系统报警到电子邮件、寻呼机;或发送系统报警到BMS或DCIM也是很有帮助的。


  恶劣的天气事件经常发生


  一个不需要的调查的趋势便是严重的恶性天气事件造成的停电频率的增加。利用现有的监测和控制能力以匹配数据中心停机时间的公差程度是一个聪明的,具有前瞻性的思维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