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Ubisoft网站遭黑要求用户尽快更改密码
2013-11-28  作者:机房360 

  法国的影音游戏出版商Ubisoft表示,该公司有一个网站被黑,某些线上系统被非法存取,除了立即展开调查外,并建议所有用户修改密码。


  Ubisoft是欧洲第三大游戏出版商,也是美国第三大游戏出版商,在全球28个国家设有据点,出版《火线猎杀》与《刺客教条》系列等游戏,在台湾也设有官网。


  Ubisoft在粉丝专业上发出安全公告


  Ubisoft表示,黑客是以偷来的凭证入侵,调查发现该站的帐号资料库曾被非法存取,资料库所储存的资讯包括使用者名称、电子邮件,以及加密的密码,但并未包含使用者的实体地址、电话号码或是付款资讯等。


  即使密码是以加密方式储存,但Ubisoft仍呼吁所有用户修改密码,也建议用户修改在其他网路服务所使用的相同密码。除了向用户致歉外,Ubisoft也准备采取所有可能的方式来强化该站的安全,但表示没有任何组织能够完全对这类的犯罪攻击免疫。


  去年有研究人员指控Ubisoft用来认证软体合法性的Uplay系统含有rootkit程式,可能允许任何网站利用该系统来掌控使用者电脑,Ubisoft则澄清,这只是程式上的错误,并非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