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微软准备移除Outlook.com的连结帐号功能
2013-11-28  作者:机房360 

  微软周一(6/17)宣布,在安全考量下,Outlook.com于未来几个月将停止支援自2006年起便提供的连结帐号(linkedaccounts)功能,并建议用户改用Outlook.com的‘别名’(aliases)功能。


  连结帐号主要是用来管理不同邮件帐号,允许用户设定多个电子邮件帐号及密码作为连结帐号,用户除了能够以任何一个帐号登入外,登入之后不需再输入密码即可收取寄至不同帐号的邮件或任意切换其他帐号。


  不过,有鉴于邮件帐号已成为多数服务的登入身份识别,角色愈显重要,使得微软更加重视邮件帐号的安全性。


  微软帐号群组专案经理EricDoerr说明,时代改变了,现在的电子邮件帐号通常也是使用者登入各种服务的数位身份,例如使用者以微软帐号就可登入Outlook.com、Windows、Xbox或Office365,这意谓着只要透过一个帐号就能存取各种微软服务与装置。


  此外,微软也发现用户通常比较注意主要帐号的安全性,较不关心次要的连结帐号,使这些连结帐号成为骇客的目标,骇客只要入侵这些次级帐号就能取得主要帐号的权限,过去当微软发现可疑的帐号活动时,便会自动取消该次级帐号的连结能力。


  总之,微软认为这些次级帐号容易引来骇客的觊觎,进而影响用户的微软帐号,因而决定终止连结帐号功能。Doerr表示,用户可设定转寄功能,把次要帐号的邮件全都转至主要帐号,以及将次要帐号设为只能寄送邮件的帐号,这样一来,使用者同样可在Outlook.com收取其他帐号的邮件,或是以其他帐号寄送邮件。


  微软也推动Outlook.com上的别名功能,别名可能是基于另一个邮件帐号,但它与主要帐号使用同一个收信匣、联络人名单及帐号设定,使用者最多可设定10个别名,别名与连结帐号最大的不同在于这些别名都使用相同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