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苹果也公布了政府对个资的请求数量
2013-11-28  作者:机房360 

  继微软与Facebook之后,苹果也公布了政府所提出的揭露个资请求,同时强调苹果对保护个人隐私的承诺。


  一如其他业者,苹果否认允许任何政府机构直接存取该公司伺服器,所有个资的请求都必须取得法院命令,此外,苹果也取得美国政府的允许,公布部份请求数据,这也是苹果第一次公布相关资讯。


  从2012年12月1日到今年3月31日止,苹果总计收到4000~5000笔来自政府单位的客户资料请求,涉及9000~1000个帐号或装置,原因包含犯罪调查与国家安全。


  苹果表示,最普遍的请求是来自政府调查抢劫或其他犯罪、寻找失踪儿童、找到罹患阿兹海默症的病人,或预防自杀等;该公司也尽量缩小所提供的资料范围,若遇到不适当的请求则会拒绝。


  由于苹果并未搜集大量的个人资料,因此也不一定能满足政府的资讯请求,例如透过iMessage与FaceTime的通讯是加密的,因此只有通讯的双方得知内容,苹果无法解码这些资料,此外,苹果也未储存客户位置,或是可辨识个人身份的地图或Siri搜寻内容。


  苹果是最晚被纳入美国国安局PRISM专案的业者,比起最早的微软在2007年便提供国安局所请求的资讯,苹果一直到2012年的10月才开始提供用户资讯予美国政府,市场猜测可能是苹果已故的共同创办人SteveJobs坚持拒绝提供用户资讯,一直等到Jobs去世后苹果才被列入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