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圣诞节邮件营销案例分享
2013-12-26  


  2013年最温馨的节日无疑是圣诞节,虽然引于西方,但给了大家浓厚的节日气氛,在这个冬季倍感温暖。同时,圣诞节也给中国的许多企业带来了商业契机,许多企业利用这个时机开展促销活动,获得很好的收益。对于邮件行业来说,商家为用户发送具有特色的圣诞邮件,不仅是好的关怀,更是好的营销策略。为此,全国领先的EDM邮件营销服务商Focussend特地收集了圣诞节精致的邮件模板,与大家一同分享:


  1、Thewhitecompany


  这是Thewhitecompany在圣诞前夕就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之所以要提前发送,可能是想和邮件的主题统一。"更早的圣诞节,更浓的圣诞情"的主题便使节日情味甚浓,第一时间加深了用户对该品牌认识度的关注,抢得了先机。邮件虽清新淡描圣诞树、圣诞礼物,但是做得简单且精致,配上圣诞节额外减价的心动体验,不禁让用户想立即体验一把捷足先登的感觉。邮件虽然表面看起来是介绍单一性产品,但却是一个动人的幌子,点击进去的内容才是你值得发掘的。

 

 


  2、Coach


  Coach是美国著名皮革制品品牌,是首屈一指的主营男女精品配饰及礼品的美国企业。这是Coach在圣诞节发送的一则邮件模板。邮件通篇的主题围绕"圣诞节礼物指南"而进行,于是,邮件内容包含了诸多款式和样式的圣诞礼物,同时还着重列出每种人群适合的一、二样礼物,在突出针对性的时刻也彰显的品牌的独特性。Coach的邮件魅力是完全致力于通过圣诞礼物的选择指南而突出品牌产品。

 

 


  3、Apple


  苹果公司总能在这个时节给大家带来惊喜。ipadAir最新产品的上市,无疑给圣诞节带来节日福音。在此之际,苹果公司也为客户准备了一封电子邮件。主题是非常的抢眼:今年最精彩的圣诞礼物都在这里了。以此传递祝愿即是最美的祝福的情感。苹果将经典的和新款的电子产品罗列而出,iPad、iPod、iPhone5齐亮登场,还佩带了各类苹果产品的配套设备,不禁立即吸引用户眼球,引人驻足。这使熟知苹果产品品牌知名度的果粉们,无疑增加了他们在圣诞期间购买产品的欲望。

 

 


  4、Harrods


  相比之下,哈罗百货公司发送的圣诞节邮件却极有自己的特色,可以说是最佳实践的圣诞节模板。它的主题非常明确:到哈罗、庆圣诞。邮件主形象的图片活跃着圣诞的气氛,同时不忘植入销售的信息,因为哈罗百货公司商品齐全,于是用户可以直接从主形象的图片中进入购买商品。然后三张简图的都以圣诞为背景,非常温馨的画面,里面有献给所有用户的圣诞礼物:爱心饰品、装饰物、食品,应有尽有。而且哈罗百货公司在邮件中着重强调其在电子商务上的优势:发货迅速、店内促销活动多、经常奖励忠诚度的客户。

 

 


  5、Diesel


  迪赛(Diesel)是一个以鲜明的"D"字母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服装系列,主要是以牛仔材质设计男女服装。Diesel品牌的圣诞节日邮件模板,是有区别于其他产品。首先邮件的主题直接引导了用户节日购物指南,从清晰的产品列表中,可以直接查看各类圣诞礼物。然后Diesel决定,在圣诞期间对所有的订单都是免费送货,让更多客户心底多了一份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