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探究协同OA跨浏览器应用
2013-12-30  作者:eNet硅谷动力 

  近日,协同OA领域再击千层浪,泛微协同OA在历经多番严谨的多浏览器应用适应性测试之后,大力重推优化升级版协同OA,新版本重打“跨浏览器应用”王牌,全面支持ie8/9、GoogleChrome、AppleSafari、firefox等主流浏览器,协同OA首次实现了跨浏览器应用的创新突破。


  浏览器市场百花齐放协同OA应用待突破


  在一项针对协同OA应用的调研中,CIO们表示,比起统一用户终端,他们更希望IT服务商能够提供多种可能的解决方案。他们认为,用户习惯的改变是企业信息化的关键难点之一,而IT平台如果能更好地尊重用户习惯,这将为信息化应用成功提供更好的帮助。作为企业全员的信息化办公平台,OA的跨浏览器应用势在必行。


  泛微认为,协同OA的应用革新是以web应用的革新为前提的,如今的浏览器已经不再是ie一家独占鳌头,各具优势的360、GoogleChrome、火狐、傲游、苹果Safari等浏览器让用户多了很多选择。“协同OA必须要改进自身,以适合不断变革的web应用环境。作为IT服务商,我们没有权利要求用户必须使用ie或者其他某个特定的浏览器,我们要做的是给他更多选择。”泛微运营副总裁熊学武表示。


  跨浏览器OA提升用户体验和易用性


  CIO们头疼于IT终端应用的无法统一,员工头疼于不符习惯的呆板人机操作,而厂商更是忧心于软件的推广应用。多种浏览器的兼容应用,则解决了用户习惯层面的问题,提升了用户体验和价值,踢开了协同OA推广应用的绊脚石,这无疑等于为众多企业CIO送去了一颗定心丸。


  正如熊学武所言:“软件是服务于人的,它不能绑架用户,协同OA的跨浏览器设计就是为了让用户应用更加舒畅,更容易被用户接受。”据了解,泛微本次发布的跨浏览器应用全面支持ie8/9、GoogleChrome、AppleSafari、firefox等主流浏览器,在不同浏览器环境下给予用户一致的用户体验。泛微运营副总裁熊学武解析:“协同OA是以人和组织为核心的办公平台,用户需求决定了软件的应用层面。当我们洞察了客户的应用需求,一切的设计都是为了提升客户价值,从人员、组织的维度去重新规划的时候,会发现协同OA可以变得更加易用。”


  让用户不必考虑周边的IT环境,随时能够登录并应用协同OA,是协同OA跨浏览器应用的又一大优势。随着企业办公环境的不断延伸,坐在办公桌前使用自己的御用电脑的情况正在下降,实际的情况是,很多时候,人们可能需要在陌生的IT环境中应用协同OA获取资料,“我们不能让用户没有ie就不能应用协同OA,这将使用户面临很多麻烦”泛微运营副总裁熊学武表示。

 

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