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OA系统选型
2013-12-30  作者:比特网 

  OA办公系统项目,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OA的选型问题上,都会被困扰。每个OA办公系统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目前老品牌OA办公系统有金蝶、九思软件、泛薇等等。虽然产品形态各异,但还是难以避免同质化现象的出现,CIO选型还是很困惑。


  企业CIO究竟该如何取舍才能更好更快地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企业未来高效的经营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呢?今日,笔者通过对中国管理软件五大OA品牌进行优劣对比,希望能对企业CIO选型问题提供参考:


  选型须知


  一般来说,OA办公系统的选型者包括CIO、网管、行政主管这三大角色。其中CIO和网管们会对OA系统进行比较全面的评测,包括技术和功能两大方面,并且会追究一些技术细节,比如技术架构、开放性等。


  行政主管,如人事主管、财务主管则更多的关注于理念和功能,包括是否能够解决自己的主要问题,是否方便使用等。而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则是OA办公系统的价格、维护、服务等。


  综合来看,选好OA办公系统需要关注五大要素,即实用性、易用性、开放性、服务、性价比。为了避免海选的状况,我们挑选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五个大OA办公系统,结合这五大要素进行重点评测,希望能够帮助企业CIO找到适合自己的OA办公系统。

 

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