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OA的简单介绍
2013-12-30  作者:比特网 

  OA办公系统即OA,是OfficeAutomation的缩写,指办公室自动化或自动化办公。其实OA办公系统是一个动态的概念,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关于OA办公系统的描述也在不断充实,至今还没有人对其下过最权威、最科学、最全面、最准确的定义。当今世界是信息爆炸的知识经济统治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结合技术的各种进步所产生的OA办公系统已与十几年前的OA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对于OA协同办公系统,很多企业员工都有不同程度的抵触心理,一方面可以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抵消一部分抵触情绪,另一方面可以建立一套合理的奖惩制度来推进实施。如可以采用分享一条知识奖励一定金额的方式,带动一部分人分享知识的积极性,等到整体员工都有这种意愿时,即可取消奖励机制转而采取惩罚机制,以处罚仍不使用协同办公系统的员工。


  正是由于OA办公系统实施顾问角色的转变,才促使了协同管理思想在更多的政府和企业人员中间传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OA办公自动化软件的发展,而协同管理思想的发展同时又促使着实施人员必须要关注这种角色转变过程中项目把控的重点和难点,这两方面相辅相成,共同为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政务绩效和企业效益而发挥自己的作用。

 

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