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产品型OA与中小企业的新童话故事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随着中小企业对信息化需求的提升,协同软件领域不断上演着新童话故事,那就是美丽王后巧遇清贫王子。擅长概念炒作及包装的产品型OA无异于美丽的王后,光鲜的外表对于资金、人力等资源都需要精打细算的中小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可好景不长,当彼此对对方有更多的了解时,悲剧开始上演,因为了解而分开仿佛也是注定好的命运。


  市场瞬息万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内外环境变化剧烈,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中小企业只有进行不断的调整与改革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这也对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借助给力的协同平台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切实可行的途径。但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的中小企业在OA选型时,往往容易走上歧途,选择了华而不实的产品型OA就是最常见的错误。


  一些国内知名的软件供应商为了谋求更大的利益,而将协同软件产品化,标准化的功能模块并不随着企业需求的不同而改变,反而要求企业去适应产品。另外,产品型OA尽管界面非常漂亮,但却并不实用,且存在的个性化不足、客户需求不贴切等严重问题,一旦被中小企业引进后,功能模块大部分都被闲置,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产品型OA存在的诸多问题,对协同软件领域提出新的挑战,迫切需要有一款给力的OA产品,能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化之路保驾护航。


  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定制化OA则在恰当的时机出现,担当了这一重任。事实上,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工作能否成功并持续发展,关键在于这项工作能否在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中见到实效,这就需要管理信息系统的具体项目对现实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在方案评价与技术选择时讲求实效。而定制化OA是根据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按需定制,能针对性地满足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同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作用,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从诸多成案例可以看到,定制化OA能帮助中小企业建立从底层基础应用平台到上层管理应用平台的完整信息化架构,使企业通过高度流程优化,实现组织机构合理化配置与精简以满足企业组织发展战略,透过统一基础平台,统一规章制度,统一的数据机制以及先进的BPM耦合打通信息化中的各类孤岛,为企业构建敏捷可控的一体化IT平台,并透过如同血液一样贯穿整个大OA平台的“计落考”切实保障企业战略规划落地执行。


  对中小企业而言,与产品型OA的邂逅就是一场美丽王后巧遇清贫王子的童话故事,可以有美好的想象,但经不起现实的考验。而定制化OA则以实际应用中出色的表现,成为中小企业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