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大中型企业借助定制化OA实现跨越式管理
2013-12-31  作者:普巴先生 

  目前,国内大中型企业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来进行信息化建设,希望借此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效率,而引进给力的协同软件是他们进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与小企业相比,大中型企业的计算机软、硬件人员已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和实施经验,也有独立的负责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部门,同时他们对信息化工具的要求也更高,这点也反映在他们对协同软件的选择上。在进行全面对比之后,绝大多数的大中型企业选择了按需定制的OA产品。定制化OA俨然成为了大中型企业的标志。


  总体而言,中国大中型企业的资金基础、技术基础、管理基础比较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也始终处于中国企业的前沿,他们对于协同软件的选择相对小企业来说,更趋于理智。大中型企业由于其自身特点,普遍对OA产品的要求较高。通常情况下,大中型企业组织机构复杂、用户众多、流程复杂;各类应用软件系统负载大,数据量大;最重要的,大中型企业有着更高的建设目标,他们希望通过实施OA系统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协作效率,期待实现一个可以不断扩展应用的信息化平台。


  为保障OA产品能实施成功,大中型企业在进行OA产品的选型时,将企业实际需求和OA产品的适用性作为重点考虑因素,强调以企业具体需求为基础,并以适用企业目前管理模式作为引进的前提条件。一个能根据企业需求定制的,能快速建立高效协同平台的OA产品才是大中型企业迫切需要的。这也是定制化OA受到大中型企业青睐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定制化OA是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根据中国企业管理现状,并在研发理念中融入了中华千年管理哲学和智慧后而推出的新一代协同软件,吸收了OA软件30年发展的技术成果,以协同作为骨架支撑运转、以应用开发平台为工具灵活调整满足企业的个性需求、以BPM流程管理为神经整合各类应用、以计落考的管理手段,像血液一样贯穿整个系统,为企业构建了成熟的管理型企业管理信息平台。


  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对协同软件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定制化OA能够在不改变源代码的情况下,轻松进行升级,能紧跟企业发展步伐,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协同需求,远远超出了普通OA的范畴,最大限度地解决大中型企业管理上的诸多问题。借助定制化OA提供的强大的管理功能的支持,大众型企业能顺利实现企业整体战略管理,在信息化发展中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