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浅析OA所适用的范围
2013-12-31  作者:计世网 

  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使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几乎所有企业都适合使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但不同企业使用的目的性会有所不同,具体是:


  1、信息化尚未入门的企业由于没有信息化应用基础,先上办公自动化(OA),注OA有着100%的成功率,有利于提高企业各级人员的基本素质与计算机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今后业务领域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2、信息化失败或者严重缺乏信息化工作信心的企业信息化失败,特别是大型业务管理系统失败,例如ERP,给企业方面的信心打击是十分沉重的,为了重塑信心或者一开始就回避一下风险,选择办公自动化不失为一种选择。


  3、缺少信息化资金准备的企业信息化投入一般比较昂贵,在没见到实际效果的时候,多数企业会犹豫不决。因此,对于谨慎型的企业或者资金不充裕的企业,先上办公自动化(OA),有利于企业逐步了解企业信息化及其作用,减少今后信息化工作的盲目性。


  4、已拥有业务管理系统且需要进一步改善行政办公与内部信息交流环境的企业办公自动化(OA)与业务管理系统互为补充,可以丰富并完善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形式与内容。OA产品:国内协同OA软件厂商400家,OA市场可是群雄争霸战国纷争,但相对成熟稳定、有一定规模效应的协同OA商不上30家。依据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技术、功能、操作等方面综合评价,在国内拥有较多的用户单位、终端用户人群的协同OA软件厂商分别有点击、金和、用友、合强、协达、泛微、浪潮、思创、慧点、明基、通达等厂商,这些厂商在逐步各自确立了自己的区域市场优势,品牌点击率、品牌美誉度都比较高。

 

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