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Focussend 成为天翼图书第35届管理论坛指定EDM服务商
2014-10-11  

2014年9月24日,由上海天翼图书有限公司主办的天翼图书第35届管理论坛,在北京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会员制邮件服务商Focussend为本次论坛提供了EDM的支持。论坛邀请了国内首位聚焦平台战略研究的知名学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战略学副教授陈威如先生,就关于“平台战略是颠覆者们的生存之道”发表了演讲,与现场400余位参会嘉宾分享洞见。

 

平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重新塑造了许多传统行业的竞争格局与价值分配,苹果与谷歌踏进移动电信行业后就接棒引领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支付宝、余额宝、P2P小贷平台等正在改变投资借贷的门槛与规则;微信、大众点评等正在形成本地生活O2O广大蓝海市场的格局。各行各业的领先企业如三星、高通、IBM、海尔、京东、金螳螂、泰德煤网、上汽车享网等也在尝试向平台模式转型。可以说平台战略是目前互联网平台营销中最具权威的一个思想体系。

在平台商业模式快速发展的今天,EDM行业也同样用自己的方式在数据洪流中争得一席之地。平台战略的商业模式将应用在更多的行业中,并根据各个行业的不同进行改进,但企业转型落地的过程中将面临许多挑战,只有将平台商业模式与行业营销体系相结合,才能够完全贴合目前的主流营销趋势。平台商业模式是一个新的发展思路,为企业在2014年后的营销浪潮中得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