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足球产业变革进行时:皇马的数字化转型
2014-11-19  来源:techtarget

体育与科技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德国足球队一举夺得冠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SAP HANA的支持。日前,西班牙足球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正式与微软达成合作意向,成为近期又一个“体育+科技”的范例。

据记者了解,此次合作分为两大层面,首先是针对球迷层面,微软将为皇马俱乐部创建一个数字化平台,让球迷以更炫酷的方式关注自己的球队并分享对球队的看法。同时顺应移动化的大趋势,皇马球迷将能够在球场、家中或任何其它地方享受各种内容分享和独家的数字化服务。通过更加个性化、直观和令人兴奋的方式,球迷将能够更好地与球员和俱乐部进行互动。

此外,一系列的在线服务将为观看比赛带来丰富的体验,比如球迷们能够以虚拟的方式在赛前、赛中和赛后来到球场,随时随地选择希望观看的内容。

其次,在球员和球队建设方面,微软将为皇家马德里的提供相应的设备与服务,包括 Surface Pro 3 被用做球员和教练团队的主要办公设备。皇马还将采用新的内部协作与沟通解决方案,还将充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用于球员状态档案建设。

总体来看,今后无论是皇马俱乐部还是俱乐部的球迷以及媒体,将会以可视化的方式感受球队、球员的变化。这无疑将彻底改变整个足球产业(从球队球员到足球媒体)的游戏规则。在新技术的帮助下,足球也不再仅仅局限在90分钟的比赛,足球产业的变革大幕也渐渐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