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软件开发者:适应性决定你的前途
2015-11-10  来源:techtarget

作为有15年经验的软件工程师的Bernard Mesa,加入了TCI,担当据库管理员和中间件工程师的职位。这两个角色对于他和TCI来说都较新,TCI是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中小学教科书出版公司。

“我只是在一个中小学教科书出版公司,却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陷入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之中,” Mesa说。“一路走来磕磕碰碰,但我也学到我可以学到,并保证一切事实正常运行。”

在这个技术飞速变化的时代,软件专业人士及他们的员工都非常渴望现代化技能集。从他们自己的经验来看,Mesa认为,今天适应性是所有软件专业人士都能提供的重要技能。他还认为,这也是IT作为候选人所缺乏的能力。

“能够适应且快速适应是我们最有价值的才能,” Mesa说。毕竟,“我进入TCI之前,并不了解如何使用Jitterbit Harmony 和亚马逊的RDS、EC2和S3。”

对于面试技术候选人的经理,Mesa所寻找的人是能解决问题的人。“程序员、设计师,无论他们是谁,无论他们最初的技能怎样,只要他们了解如何逻辑地思考和解决问题,我就需要他们,”他说。

这并不是说Mesa的Java开发技能就束之高阁了。无论TCI的技术团队是需要正式的还是小型的脚本编写,他都能做。“其它的开发人员也可以做,但他们必须先去学习,” Mesa说。“工作中我们使用NetSuite、Salesforce和Jitterbit,而且每一种工具都有他们自己的JavaScript。我了解 这些工具的局限,但其它人员却需要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