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2015餐饮O2O行业报告:解读未来发展的4大趋势
2015-11-18  来源:品途网

根据品途网与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5餐饮O2O行业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一月到九月,全国餐饮收入230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并表示餐饮市场的年末表现依然强劲。

在资本的推动下,中国互联网餐饮市场在2014年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达到了9.7%,市场规模成几何倍数级快速扩大。

品途网分析认为,2015年高速增长和激烈竞争仍将会是餐饮行业整体发展的主旋律。

一方面,百度、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等巨头通过自建或战略投资的方式深度介入餐饮市场参与竞争;

而另一方面,相比线下高达万亿的餐饮外卖市场空间,互联网外卖渗透率仍然较低,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移动端交易已经成为现有餐饮市场下的主要渠道,主流外卖平台移动端交易占比都已经过半,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的移动端交易占比都超过80%。

根据品途网跟据公开数据测算得出的数据显示,从2010-2015年餐饮市场的规模扩大了超过10倍。

预计2015年餐饮O2O在线商务用户规模将达到2.66亿。

2014年餐饮报告:《品途网:2014年餐饮O2O市场规模达94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