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深度解读七大行业这一年:诱人的机会与数不清的陷阱
2015-12-25  作者:企鹅智库 来源:企鹅智库

在2015年,企鹅智酷先后发布了12份深度行业报告,研究范围涵盖社交(微信、社群)、视频、媒体、金融、汽车、房产、教育、互联网+传统行业、95后新生代等诸多热点和前沿领域。在这些基础上,企鹅智酷重新审视和思考中国互联网在过去12个月里发生的变化,最终打造出长达124页的《中国互联网年度趋势报告》。

未来会如何评判今时今日?

也许五年,十年之后,我们回顾2015年的中国互联网,以及由互联网+所带动起来的,浩浩荡荡的传统产业变革,会有更深刻的感悟。

但站在新年之交,跌宕起伏的2015尚余几日的时刻里,如果一定要给这一年做一次总结、判断和对未来的前瞻,我们选择了这个词组——变,与应变。

变化的是2015。由这些变化所引发的更多的变数,会在2016年逐一呈现。而应变,则是对这些变化和变数的应对之策,应时之机。

在2015年,企鹅智酷先后发布了12份深度行业报告,研究范围涵盖社交(微信、社群)、视频、媒体、金融、汽车、房产、教育、互联网+传统行业、95后新生代等诸多热点和前沿领域。累计输出PPT近千页,案例采访过百份,用户调研超过20万人次。

在这些基础上,企鹅智酷重新审视和思考中国互联网在过去12个月里发生的变化,最终打造出长达124页的《中国互联网年度趋势报告》。

报告用详实的案例研究和数据调研,结合扎实的分析洞察,给出中国互联网变化最大的七个行业,呈现过去之变化,未来之机遇。

以下为报告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