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一汽大众将加快产品推出
2013-10-16  作者:北京青年报 

  在销量第一阵营站稳脚跟后,一汽-大众又开始了新的征途。前不久,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建成投产之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完成了“百万辆”目标之后,一汽-大众有自己连续性的思考,所以就有了“2015战略”。“2015战略”的最重要的核心内容,是实现从做大转向做强,通过体系能力提升来实现在2015年达到180万辆规模这一战略目标。为此,一汽-大众制定了一系列战略性的举措,并将加快产品推出的步伐,进一步丰富现有的产品线。


  从今年前9个月的市场表现情况来看,一汽-大众对年初制定的150万辆目标很有信心。张丕杰预计,今年突破150万辆的企业将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三家,这三个企业基本处于同一量级,并组成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集团”。一汽-大众的“2015战略”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能够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走出东北,在西南和华南建生产基地当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张丕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长春基地非常稳定,能够达到90万辆,成都基地到2015年可以实现54万辆,稍微扩充可以到60万辆,佛山能够达到30万辆。二期的相关审批工作已经完成,规划产能同样是30万辆,投资比一期大,达到150亿的水平。这三大基地,未来产能完全释放后将超过200万辆。即便如此,一汽-大众也并未放弃建设新基地的想法。张丕杰表示,关于生产布局的进一步想法,他们要跟着市场走,会在适当的时候考虑是否要建设新的基地。同时,虽然目前看来,一汽-大众产品线阵容比较强大,但张丕杰明确表示,“将在产品推出上,动作快一点,另外,将丰富我们的产品线。”


  链接


  全新高尔夫有望年内上市


  日前,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建成投产,同时全新高尔夫也在佛山正式下线。作为象征着大众品牌核心价值的产品品牌,高尔夫自问世以来已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39年来销量达到3000万辆。1973年,第一代高尔夫在汽车设计界的传奇巨匠乔治亚罗的笔下诞生,已历经七代。最新的第七代高尔夫是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首款车型,有望在年内正式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