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北汽自主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145%
2013-10-21  作者:腾讯汽车 

  据中汽协销量数据显示,北汽股份公司9月整车销量123567辆。其中,自主品牌硕果累累,威旺系列销量轻松过万,E系列销量突破6000辆,创下上市19个月以来最高销量记录,中高端旗舰绅宝连续第4个月销量突破1000辆达到1051辆。两大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1-9月累计销售841475辆,分别累计增长27.64%和32.18%。


  自主销量渐入佳境


  北汽股份旗下自主品牌销量渐入佳境。


  据了解,1-9月,威旺、E系列以及绅宝累计完成110431台,同比增长145%。轿车涵盖34490,同比增长212%,微车板块实现75941,同比增长136%。


  9月,威旺在长轴宽体的细分市场中销量位居第二,全系列总销量10507辆,仅306一款就斩获7500台销量。E系列9月销售6006辆,实现了环比66.83%。绅宝销售1051辆,累计销量4569辆,其中,80%以上的销量来自于2.0T豪华版;100辆绅宝已进入租赁市场,在一嗨租车分布在全国的20个城市的各个服务网点为租赁用户提供服务。


  深入细分市场


  北汽股份副总裁梁国锋表示:“B级车用户非常注重性能体验和服务质量,我们正是以体验营销及服务价值为导向,才使绅宝在15万以上的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未经改装,原车上阵”的陆上飞行秀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以直观展示性能的方式吸引潜在人群,既提升了绅宝的知名度,对销量的促进也立竿见影。


  E系列通过“京品营销”模式,利用新媒体、电子商务等B2B、B2C渠道线上线下联动,直接支持终端销售。北汽威旺采用“威千城,旺万家”大篷车巡展体验式营销战略,9月份促成终端集客6000余人。


  此外,北汽自主品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为绅宝、威旺、E系列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据了解,绅宝、威旺分别是B级车、微车市场首款实施“三包”政策的车型,E系列一上市也率先叩响了“三包”大门。同时,绅宝48小时离店试驾、钻石服务卡等一系列服务组合拳也为“金九”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威旺则以“3个1”服务承诺(即1分钟接待、1小时救援、1天修复)创造了微车行业快速服务的先河。E系列则是十万元级家轿中唯一免费享受安联救援服务的自主品牌车型。


  梁国锋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后起之秀,首先要保证产品质量,其次要更加深入地去研究市场的细分。


  “对于我们来说,绅宝这个市场是第一位的,如果这个市场打开了,对于我们整个自主品牌的空间就留下来了,而且留下好的口碑。我们今后有A级车,A级车每个细分市场都会让市场拭目以待。我们最近在做相应的方案,包括C50明年3月份上市。硬派越野这个市场,B4012月底就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