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通用俄罗斯业务从国际运营部剥离
2013-10-21  作者: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10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将整合到通用欧洲业务之中,目的在于借助俄罗斯市场的潜力,帮助旗下在欧洲的欧宝品牌实现扭亏。


  当前,通用俄罗斯业务属于通用国际运营部(GMInternationalOperations,简称GMIO)。通用欧洲(GMEurope)兼欧宝品牌总裁倪恺铭表示,从2014年1月1日开始,通用俄罗斯业务将从GMIO剥离,整合到通用欧洲的管辖范畴中。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任命AndyDunstan为新一任通用俄罗斯总裁,向倪恺铭汇报工作,生效日期为今年11月1日。目前Dunstan担任通用国际运营和中东欧的销售负责人。而现任通用俄罗斯总裁JimBovenzi将回到通用底特律总部,成为全球当地化战略执行董事。


  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在俄罗斯销售了127,742辆汽车,同比下滑17%,不过仍然是销量排名第五的品牌。欧宝排名第十二,同比下跌2%至60,045辆。凯迪拉克同比滑落32%至1,124辆。尽管销量有所下挫,但通用汽车仍然看好俄罗斯的前景,业界预计该国在5年内将超过德国,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


  倪恺铭指出,俄罗斯是欧洲车市重要的一块,也是欧宝在欧洲第三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