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苹果公布平板新品 iPad出手还是入手?
2013-10-24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洛杉矶时间10月22日,美国苹果公司在加州旧金山召开发布会,推出新款平板电脑iPadAir。相比前代,iPadAir显得更加轻薄,外壳采用削边设计,体重只有453克,电池续航达10小时。


  苹果指出,iPadAir配置与前代相同的9.7英尺屏幕,采用64位A7处理器、M7手势处理器和视网膜显示屏,且图像处理速度是上一代的2倍,499美元起价。


  有趣的是,正当苹果借新iPad巩固平板市场领先地位时,果粉们却忙着抛售前代的iPad。美国在线电器二手交易市场Gazelle称,最近几周每天旧iPad的交易额皆达到了今年的封点。而另一家电商NextWorth也表示,过去一周的二手iPad交易量较之前一周暴增了三倍。


  因为这是苹果一年半以来首次推出平板新品,而果粉们则担心目前流行的老款ipad丧失价值。目前在美国二手市场,二手32G的WIFI版第三代iPad在Gazelle,Nextworth及GameStop的官方收购价格大概在200美元左右,第三代iPad则在250美元左右。经了解,价格的差异是由机子的保养程度、储存量和是否带3G功能决定。


  与此同时,其他的传统电商如亚马逊,甚至包括苹果公司,也纷纷展开在线iPad二手市场交易。


  这月除了新的iPadAir和折扣二手第三、四代ipad产品之外,其他平板电脑厂商也在本周推出新的产品:微软和诺基亚在周二同日宣布推出Surface2和Lumia2520,售价分别为449美元及499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苹果的iPad系列仍然在平板电脑市场保持龙头的地位,市场份额却从去年的60%下滑到了32%。而三星的崛起及安卓系统的成熟都对苹果的iPad产品造成了直接的冲击和挑战,不过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如何出手,你决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