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苹果105亿美元投向供应链制造技术
2013-11-14  作者:比特网 周文 

  比特网(ChinaByte)11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言论报道,苹果公司正把创纪录的105亿美元投向供应链制造技术,包括装配机器人与铣床,这些技术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几乎从不会看到。

  苹果在2014财年资本支出预测中披露的这一支出。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越来越多的签署独家机器设备协议,随后,苹果将会把这些设备投入到代工制造商的工厂。

  这显然是为了领先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并为新产品奠定基础所做的努力。苹果目前正加大对机器设备的投入,完成量产iPhone、iPad以及其它设备的幕后工作。熟悉苹果制造工艺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些设备包括了抛光新款iPhone5C多彩塑料外壳的设备,切割MacBook铝制外壳的激光铣床,以及iPhone和iPad摄像头的测试装置等。

  10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仅仅是苹果2013财年1710亿美元营收中的很小一部分,而且部分资金将流向公司位于库比蒂诺新总部的建设。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今年的资本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20亿美元,是全球唯一一家资本支出高于苹果的消费电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