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国美新战略:强调线上业务优化供应链
2013-11-26  作者:硅谷动力 

  近日,国美电器发布新三年战略,将重点巩固一级市场优势和发展二线城市,同时将电商业务提到战略高度。


  国美在2012年深切地体会到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市场已经构成了对实体店的明显影响。业内人士指出,与苏宁相比,国美此项新战略不仅慢了半拍,其竞争对手苏宁早在一年之前的战略规划就是如此。但是国美继苏宁之后又推出这样的战略调整,也恰恰表明贯通线上线下业务是大势所趋。国美是顺势而为,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做出了应对的决策,是其发展战略更为清晰。


  在产业链协同上,国美将优化与合作供应商的业务模式和业务关系,降低和供应商来往过程中的成本损耗,不断提升供需链效率。零供矛盾不断加深严重影响了中国家电业的可持续发展,国美启动了信息化升级项目,不仅推动国美的商业模式进行全面转型,而且加快中国家电业零供关系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