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移动CRM传递管理的能量
2013-11-26  作者:CIO时代网 

  管理就是能量的传递


  个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也许你能唱一首好歌,也许你能写好的程序和代码,这只能是你个人的能量传递,这种传递可能无序,可能随意。要让你的能量传递出来,需要借助中间的有组织机构的力量传递你的能量。


  马云找到了淘宝,阿里巴巴传递能量。但最开始的时候只有那几十个创始人,能传导马云的能量,而现在却不一样了。成千上万的阿里员工传导马云的能量,成千上万的店面传导马云的能量。周鸿祎通过免费传递自己的能量,360的浏览器在放大周鸿祎的能量。


  所以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能量无限,你要把你的能量通过你的属下传递出来,并且放大你的能量。当你管理5个经理,5个经理管理50个员工的时候,你的能量就大了。如何传递你的能量,是我们大家需要考虑的。


  我们把沟通看成传导能量的方式。我们通过沟通传递自己的能量。而沟通的准确性来源于你获取的信息的多少。


  通过手机CRM传递你管理的能量


  现在出现了革命性武器:手机,我们通过手机仅获取语音数据的时代已经过去,手机传递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微博、微信,让信息不再通过PC屏幕传播,也让手机屏幕成为主要传播的媒介,这也诞生出新的管理方式:移动CRM。邮件管理销售事务的方式将被CRM取代。


  通过移动CRM,我们了解到包括企业的各方面的信息,人、财、物、事。我们也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规范管理,更多的是规范能量的传导。比如:了解员工的工作状况,日报、月报、回款、公告等,我们也可以通过移动CRM了解,现金账、银行帐。我们通过移动CRM了解订单和发货情况。系统将自动推送各种信息到老板的手机上。


  这种能量的传递表现在管理的高效率上。


  信息化时代的能量的传递


  如何管理好你的企业或团队,你务必把自己从管理30个人,缩减到管理7个人,通过6-7人传导你的能量,因为和30人沟通会耗费你的时间,反而不够有效。


  管理好你的企业和团队,需要抛去千头万绪,每天只做那么几件事情,不要什么都管。用移动CRM清除管理的千头万绪。


  管理好你的企业和团队,不要做那些你认为最擅长的事情,让那些最擅长的事情,由别人做,你可以去评估是否正确。把你擅长的事情的能量通过属下放大,才能更加有能量。移动CRM让销售见长的老板们不再忙于销售管理,更多关注企业战略发展。


  管理好企业和团队,你需要选择好传导能量的方式,有时候,方式错了,能量传导就会搞错方向。


  而这些都依赖于我们有一个信息化管理体系,我们能随意获取企业运转的状况,这就是企业家分身有术的法宝。


  用户在选型移动CRM的时候,具体还要参靠自身的需求和价格承受能力,笔者只是概括了三种移动CRM的突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