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OA办公 OA style
2013-12-16  作者:CIO时代网 

  经济全球化的的今天,人们一直在不断的探索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从早期的单款office办公软件的应用,到现如今OA(办公自动化)系统软件的普及,办公软件在企业管理当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办公自动化软件或者说系统为企业的未来发展铺平了道路。目前,国内知名的OA软件厂商都有网络人、泛微、致远、伟峰等。泛微和致远一样都是大型OA,适合有研发能力的大集团,网络人、伟峰是扩展性都很强的OA,可自由配制,功能强大,性价比高。


  有了OA软件,您再也不用拿着各种文件、申请、单据在各部门跑来跑去,等候审批、签字、盖章了,单位内外部的收发文、呈批件、文件管理、档案管理、报表传递、会议通知等均采用电子起草、传阅、审批、会签、签发、归档等电子化流转方式,这一切的程序,只要您坐在您的电脑前,轻松敲击几下键盘,OA软件都可以轻松帮您做到,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实现了办公的自动化。


  OA办公软件建立单位内部统一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涵盖电子邮件系统、即时通信系统和移动短消息系统,使内部沟通、通信和信息交流更加安全、快捷和方便,即使在不同的部门和相隔甚远的办公地点之间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OA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比如文档管理自动化、增强领导监控能力、增加领导的决策能力等等。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感受OA为工作带来的改变。


  大部分OA办公软件性能都差不多的。性能都不错。主要是看你需要些什么功能。大型OA性能可能会更强一些,但如果你人数少,也不必要用大型OA,因为大型功能针对复杂流程,很多功能你用不上。


  网络人远程监控软件不但可以实现企业员工监控管理,文件分发分享,会议安排等等一般OA所具备的功能,它还可以实现远程办公,只要你能够联网,您就可以在家里,或者出差的时候,管理公司大小事务。在远程监控办公OA选型的问题上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为帮助您方便快捷的选择合适的OA软件,我们建议如下:


  1、充分理解“系统”的概念。OA的本质是管企业核心软件不管的周边业务,涉及到行政、人事、财务、客户、项目、资产、IT、文控、售后服务、产品研发等诸多领域,企业不同,细节差异很大,是一个典型的“打杂”的系统。


  2、理解“系统”与单一的“流”的价值差异:单一流仅仅是一个“信息传递通道”的价值,用电子流加快传递速度,固化传递规范,属于最初级的管理。


  3、企业选OA的矛盾:由于不同企业的生存环境、业务重点、管理模式、工作习惯的不同,这些周边业务表现得个性化差异很大。如果企业要构建这么多的系统,所需要的开发费用十分高昂。


  4、企业希望适当提高一点费用,获得性价比更高的效果。


  5、为方便用户,提升用户打造个性化管理系统的效率,借鉴相对成熟的管理模式。


  OA软件的强大功效,促使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纷纷向OA办公自动化靠拢,用户多了,软件厂商也竞争也会随之愈加的激烈,这是每个OA厂商核心技术的竞争,也是每个OA厂商的服务质量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