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繁与简复杂产品型OA对决简洁个性的中小企业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随着中小企业对信息化需求的增多,协同软件被广泛地引进中小企业之中。在经过诸多实践之后,产品型OA因复杂应用,而无法满足简洁个性的中小企业需求,“繁与简”成为两者之间的最大差异,无法协调一致。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平台的搭建遵循的是适用原则。而中小企业处于信息化建设的初级阶段,并不需要太复杂的应用,这使得产品型OA吃了闭门羹。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中小企业也迫切地希望借助给力的信息化工具来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引进协同软件往往是他们在信息化建设之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但中小企业因为信息化底子薄,人力物力有限,往往一开始就会犯严重的错误,比如引进产品型OA。事实上,产品型OA在一段时间内曾占据市场较大份额,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能在中小企业实际运营中发挥出作用。恰恰相反,盲目跟风让中小企业付出惨痛的代价。


  目前,我国的中小企业规模小,运营相对简单,但经营方式十分灵活,各具特色,各行各业有着极大的差异,对个性化的需求十分强烈。而产品型OA则是流水线作业,高标准化的功能模块与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产生极大的冲突,大多数功能模块被搁置在一旁,造成了浪费。而且,产品型OA因为其复杂应用的特点,都是单独实施、独立存在,由于数据标准不统一、接口不一致,很难与其他系统进行整合,更容易给中小企业造成信息孤岛。


  在付出代价之后,中小企业在协同软件选型时也更加趋于理性。如今,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根据“按需定制”研发出的定制化OA成为备受中小企业青睐的协同软件。事实上,定制化OA不仅仅是一款协同软件,更是一套基于B/S模式的OA开发平台,能够针对中小企业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极强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从而很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定制化OA是基于SOA的J2EE应用程序框架进行开发,共分为协同版、企业版、政务版、标准版、计落考版五大版本。中小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快速选择产品版本。定制化OA在实施过程中,会有专业的需求分析团队,协助用户进行充分的实施调研,为用户量身打造最经济合适的定制方案。


  在确定好定制方案后,定制化OA能在相应版本的基础上快速实现,并参照中小企业实施的实际情况迅速响应调整需求。与产品型OA形成鲜明对此的是,定制化OA能够完美地满足简洁个性的中小企业需求,实施成功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