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企业移动设备管理软件选型调研报告
2014-12-30  作者:CIO发展中心 来源:CIO发展中心

【CIO发展中心独家】移动设备从消费电子产品成为工作中的效率工具,迅速地改变着企业的IT环境。企业移动设备管理软件(MDM)已经成为企业下发移动设备和管理自带移动设备时必不可少的管理软件,MDM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IT支持的同时确保企业的各种安全政策。

企业移动设备管理市场增长迅速,竞争格局变化非常快。Gartner今年又指出MDM正发展为包含企业移动设备、应用和内容管理的EMM(企业移动管理),纳入魔力象限的全球EMM供应商就有14家。在国内从安全、移动应用等领域进入MDM、EMM市场的本土供应商也非常多。面对这一相对较新的管理需求和众多供应商,企业如何选择MDM、EMM软件?2014年12月,CIO发展中心将针对这一领域进行问卷调查,希望为企业的移动管理项目选型提供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参考依据。

本文只包含了调研报告中的部分数据,获取更多详细的数据统计和分品牌比较请加入CIO发展中心专门针对CIO群体建立的实名制QQ群,下载全文。

IT之道—CIO QQ群,群号:129918886

未来CIO 发展中心将继续在更多热点领域进行深度调研,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调研样本信息

 

 【样本品牌】

 本次调研共收到近三十份有效答卷。参加调研的企业对企业移动管理软件的选择比较分散,相对来说选择华为的企业较多。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此次调研中有40%的企业是自行开发移动管理产品,说明企业的移动管理需求,个性化较强,目前正在兴起的企业移动管理套件产品还不能完全满足企业的特别需求。

参加调研的企业选择的套件品牌包括:华为、普元、烽火星空、360、飞舸益动、MobileIron和Landesk等。我们将在后面详细列出受访企业对这些品牌的分析和评价。

【样本企业概况】

总体来说,此次参加调研的企业集中在制造行业、能源行业、医疗行业和零售行业的大型民营企业。详细分布请见图2至图5。

  

数据和主要发现

【企业移动管理的部署时间和投资】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可以看出MDM确实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全新领域,50%的受访企业是在今年才引入了企业移动管理软件。详情见图6。

 

 【企业移动管理的应用效果和评价】

目前大多数企业中需要管理的移动设备在1000台以下,当然也有一些企业需要管理的设备非常多,在5000台以上。详细情况请见图8。

【主要企业移动管理套件的功能和性能比较】

因为此次调研中,企业选择移动管理的产品品牌比较分散,所以我们进行功能和性能对比时选择了一些代表性的个案进行比较。在列出产品功能的同时,也给出项目的投资额和实施时间,供大家比较参考。详情请见表1和表2。

获取更多详细的数据统计和分品牌对比请加入CIO发展中心专门针对CIO群体建立的实名制QQ群下载全文。IT之道—CIO QQ群,群号:129918886

点击查看完整调研报告

 

【更多选型指南】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调研报告

http://www.ileader.com.cn/html/2014/10/23/68808.htm

商业智能(BI)应用状况调研报告

http://www.ileader.com.cn/html/2014/7/21/68669.htm

企业微信应用状况调查报告

http://bbs.ileader.com.cn/index.php?app=document&mod=Files&act=detail&fid=372

企业OA 应用调查报告

http://bbs.ileader.com.cn/index.php?app=document&mod=Files&act=detail&fid=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