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2016,海内外CIO的愿望“清单”
2015-12-31  来源:e行网

 

1.灵活的IT系统

“IT系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就意味着:系统是高度配置的,没有那么多的软件或是测试代码;系统是松散耦合的,所以一个点的改变会尽可能少的影响其它部分;系统是处在一个高度连通的环境中,在这里过剩的解决方案是不能被用户看到的;系统授权于所有用户,是他们都可以去做他们想要的改变。”--StevenMarenakos,高级副总裁,保诚年金(PrudentialAnnuities),英国。

2.能力全面的IT人才

“真正的IT人才应该在业务和战略大局上也拥有强大的知识和人际关系。”--Marenakos

“现在,我们需要更多能够适合更多角色的IT人才。现在我们正打破部门内的条框,使所有员工都具备跨职能工作的素质。寻找一个服务器管理员或是微软交流群组软件专家,都比招募多技能的人才容易,但我知道我必须招聘复合型的人才。”--沃伦.帕尔曼,CIO,Ceridian公司,美国。

3.数据和集成工具

“我希望能够使用更多WebMethods,tableau和Cognos公司提供的,具有先进的数据分析和集成的SaaS应用和软件包。”--格伦.西格蒙德,CIO,保诚年金。

4.提升数据的处理速度

“我们已经使用SQLServer来提升数据的处理速度,以及通过移动硬盘来升级服务器的缓存。我们也在寻找诸如Hadoop类非传统的解决方案,和更容易抓取数据的方法。”--帕尔曼。

5.更高的云采用率

“2016年我们将看到混合云使用率的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在数据灾难恢复和备份发生时。我们已经把数据中心的核心应用程序放在了云中,还有研究和开发的应用程序,在明年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应用放入云中。”--帕尔曼。

6.超级融合的概念

“把计算机硬件放入所有2U或是4U配置的服务器、CPU和虚拟机中,他们的结合只占有一个狭小的空间,操作却是在一个庞大的工作环境中。”--帕尔曼。

超级融合技术是指将存储、计算和网络硬件合并为更高的虚拟机性能,以及为简易管理而设计的设备(通常是硬件)。它将数据中心重新考虑成支持虚拟化的构建模块,因此具有天生的可扩展性。超级融合系统是为虚拟化时代而优化的平台。


2015年,市场广阔的中国向世界发出了“互联网+”与“数字中国”的划时代宣言,国内各行各业都在与互联网和数字化携手的浪潮中探索前进。我们看到了云计算、大数据的蓬勃兴起,软件应用、电商的持续火热,有可穿戴装备的幻想,也有O2O的黯然。虽然海内外的经济模式和技术环境各不相同,但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却在悄然之间把世界融入到了一个大环境中。

透过海内外CIO们的“清单”,我们能够看出:在海外,技术和概念的创新是关注的焦点;在国内,市场和应用是发展的主题。“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随着在乌镇中国在世界互联网舞台上的精彩亮相,2016年,机会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