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Focussend浅谈智能化营销如何助力重构零售消费场景
2017-12-29  

QQ截图20171229120740

近期由传商主办的新零售与人工智能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近800多名业内知名高管、专家前来参会,以“重构零售消费场景”为主题,依托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共同探索新零售时代中国百货零售业新路径。

Focussend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化营销服务商有幸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基于智能化营销与各阶精英、专家共商如何助力传统零售业实现跨越式升级。

QQ截图20171229120758

本次论坛指出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消费场景不再受限,商品及服务的价值将被无限延伸。如此变革下消费持续升级,用户体验置顶,进入营销2.0时代。在此风口到底如何基于智能化营销实现与用户间的交互,将用户体验最大化呢?

①    用户标签化管理,大数据细分下的精准营销

新零售时代用户群高度密集,用户体验置顶,个性化程度加深。这时需要通过构建360用户画像,“还原数据标签背后的人”,通过行为偏好实现一对一精准营销。大数据细分下,即便线上线下交融,用户基数再庞大,仍能有序按照标签属性划分成特定的类别,再划分到各自特定的工作流中,同步高效实现个性化营销。

②    内容创意为王,搭载生命周期下多元营销场景

零售新形态下,消费升级,对产品宣传、品牌推广等场景搭建中的内容创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消费场景不再受限,无论是引流、转化亦或是复购都不再是条框中某个特定的节点,而是某个营销场景下用户即时接收到的某项创意内容,随着用户的响应由内容带动转化输出。

③    借力自动化工作流,多渠道打通与用户间每个触点

在与用户交互时,新零售时代提出要更全面且及时高效,以此来增强用户粘性。智能化营销依托自动化工作流,将原本需要人工层层参与的环节省去,预设触发场景及营销节点,借助多渠道如邮件、短信、社交广告等,打通与用户之间的每一个触点。

用户无论是线上消费亦或是线下体验,每项环节都将融合在完整的自动化流程中,自动触发机制将实时与用户完成交互,避免了营销脱节、交互延迟滞后等问题。

以上,即为对本次论坛的要闻回顾及相关见解。Focussend营销专家指出,要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通过用户数据的标签化管理,使营销更具针对性;依托多元化内容场景,加深内容与用户数据关联度;搭建对应自动化营销工作流,实现一对一精准触发,最终实现用户粘性增强、销售转化递增、品牌曝光度提升等商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