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云时代安全问题让CIO却步?
2013-10-22  作者:机房360 

  尽管云计算的优势很明显,但是对于“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是常态表现,系统稍有安全问题就负全责”的CIO们来说,应用和数据安全是头等大事,有关信息化建设的任何决策都必须首先保证安全。


  云计算只是近年来才兴起的,很多潜在客户对云服务商提供的设施和灾备站点处于异地的情况比较担心,不敢把自己数据托付出去。虽然这种担心目前日渐消退,但是诸多云项目管理服务的用户仍然心存疑虑。尽管客户要求备份,但其实绝大部分的项目管理数据不是一个企业最机密的信息。信用卡数据和交易记录才是需要最高等级保护的数据。


  位于德拉华州的AETFilms公司的信息服务总监JimBurger认为,数据和应用的安全问题不会成为推广云项目管理的障碍。“项目规划数据保密的问题从未成为过拒绝云项目管理工具的原因。”Burger说:“对于任何应用来说,复杂度和大量的用户培训才是成功推广的巨大障碍。”


  事实上,很多企业发现以渐进方式转向云项目管理是比较明智的,让用户以自己的节奏来逐渐消化并接受云计算模式下的项目管理思想、方法与工具才是比较稳妥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