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大唐多伦新能源协同OA系统实施半年记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大唐多伦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在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办事处。由于公司所在地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基本靠单位派车实现人员的运转,导致日常联络和管理非常不便,办公效率非常低下。


  所以,半年前大唐多伦采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协同办公的流畅性,让不同地区在审批及任务下达后的工作更有时效性。那么现在他的使用状况到底如何呢?


  1、整体使用状况


  根据服务约定,在大唐多伦的协同OA系统正常运行了半年后,华天动力的实施工程师专程上门进行了跟踪服务。主要内容是沟通客户在这段时间内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发现的不足,并对单位领导和协同OA系统管理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及讲解,让客户对协同OA系统的具体应用有更明确的认识和理解。


  目前,大唐多伦主要使用的功能是信息发布、审批流转、时间任务、任务管理等。而下一步将重点应用的功能——收发文管理,目前正在设定当中,很快将正式使用。


  从目前的使用状况来看,协同OA系统已经完全融入了大唐多伦的日常办公和管理中,成为企业领导和员工们不可或缺的办公助手。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天到协同OA系统中查看通知公告、工作提醒,审批各种文件。


  由于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易用性很强,所以无论是系统管理员还是普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基本没有遇到什么障碍。即使有点小问题,通过日常实时在线的远程服务也都及时解决了,对于这一点,客户感觉很好。


  2、重点功能的使用情况


  华天动力的实施工程师重点了解了大唐多伦对审批流转模块的使用,发现对于这项功能,客户已经运用得很熟练,不需要额外的调整。半年多的时间,协同OA系统的表单中已经流转了大量重要的业务数据。


  大唐多伦的流程大多是线性流程,人员和岗位也是相对固定的,所以流程设置上并不复杂,通过协同OA系统中完全图形化的流程和表单设计界面,管理员基本可完全胜任现有流程的调整。可以看到,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领先的工作流管理功能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对于马上就要使用的收发文管理功能,因为大唐多伦的收发文文件格式和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自带的文件模板样式不同,所以管理员设置了新的发文单样式,并自定义了合适的新节点。


  实施工程师针对管理员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关于电子签章制作、报表制作及收发文设定等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后,又制做了示例的收发文流转单,并对相关的领导进行了培训演示。


  大唐多伦的收文单中很典型的一个应用是,表单带有传阅人签字的功能,即指定人员在阅读文件后需要在表单中对应的位置签字确认(插入手写签名)。


  3、半年总结


  总体来看,大唐多伦对协同OA系统整体应用的模块不多,但对于使用到的功能模块要求相对较高,对功能及细节挖得很细。随着对系统应用的不断深入,应用会更广泛。


  协同OA系统整体运行得比较稳定,使用也很顺畅。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帮助大唐多伦彻底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障碍,将不同地区的人员紧密的联系起来,实现了提升办公效率的初衷,公司领导和员工们对于这个效果还是很满意的,对于这个系统也非常认可。


  为了让系统发挥更大的价值,大唐多伦也正在准备扩大使用规模,并对特定功能进行进一步的定制开发。在向华天动力的实施工程师介绍了大致的设想后,具体的需求也正在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