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产品型OA将成为小型企业的桎梏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近年来,小型企业的发展也受到国家越来越多的重视,已有多项政策扶持其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中越来越引人瞩目的力量。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型企业在信息化时代更需要给力的信息化工具。但事与愿违,因资源有限、信息化人才不足等原因,小型企业在进行软件产品选型时更容易犯一些致命的错误,不仅无法借助信息化建设获得更为健康长远的发展,反而抑制了自身的发展,以引进OA产品为例。


  众所周知,产品型OA的价格较低是其最大的优势。小型企业为了节省费用,往往会选择产品型OA,殊不知,这是对企业资源极大浪费的开始。因为,产品型OA存在的个性化不足、客户需求不贴切等严重问题,在引进后会给用户一种被忽悠了的感觉,因为那些通用的功能看起来都实用,但却都不适用,甚至在小型企业削足适履后,仍以实施失败而告终,这也是OA行业实施成功率低这一诟病的主要成因。


  小型企业的业务和管理需求千差万别,个性化十分突出。而产品型OA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方面,是所有的OA产品类型中最差的。而小型企业对复杂的OA应用、OA功能拓展、OA和其他系统的集成等存在的要求,是无法通过产品型OA来解决的。而定制化OA的出现,则很好地弥补了产品型OA的不足,为小型企业带来福音。


  由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定制化OA是一套基于B/S模式的OA开发平台,基于SOA的J2EE应用程序框架进行开发,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为企业级应用开发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业务基础平台,共分为协同版、企业版、政务版、标准版、计落考版五大版本。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快速选择产品版本,拥有最经济合适的定制方案。在诸多小型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表明,定制化OA的产品实施周期比竞争者平均缩短70%以上,实施成功率达到100%。


  事实上,定制化OA是基于平台基础上进行构建,吸收了产品型OA的优点,同时又很好地解决了产品型OA所存在的问题,可定制、可扩展、可集成、跨平台,能够快速、准确实施客户需求,有良好的技术架构和技术优势,特别是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处理方面,更是具有极大的优势。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信息化管理已成为企业管理的主流,焕发出蓬勃生机的小型企业自然也不例外。而定制化OA不仅将小型企业从产品型OA的桎梏中解放出来,还能搭建一个高效协同的信息化平台,有力地实现了小型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成为当前最给力的信息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