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哥德巴赫猜想在产品型OA与中小企业需求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哥德巴赫猜想是数学中最着名的猜想之一,而我国着名的数学家陈景润就因在哥德巴赫猜想上所做的努力而在学术界声名大噪。但如今哥德巴赫猜想也在协同软件领域得到了应用,这缘由产品型OA与中小企业结合在一起,却发生了1+1<2的现象。这是由于产品型OA被引进中小企业之后,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无法打造给力的信息化平台造成的。


  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信息化建设成为中小企业的必由之路。而引进合适的协同软件对于中小企业打造高效的信息化平台无疑十分有益。但一旦引进不适用的协同软件,也意味着中小企业走上了信息化建设的弯路。在国内信息化发展之初,一些知名的软件供应商为了更好地推广软件,获得更高效益,而研发了产品型OA。而这些企业对产品型OA进行研发时,并不是针对中小企业而进行,这也为中小企业引进产品型OA埋下了隐患。一般而言,产品型OA往往界面比较炫、功能比较通用,但存在个性化不足、客户需求不贴切等严重问题,被引进中小企业后,时间一长,将完全暴露出这些缺陷,并无法弥补。


  而定制化OA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产品型OA所存在的问题,能够根据中小企业实际情况按需定制,能快速、准确实施客户需求,尤其是提供了强大的二次开发功能满足系统未来扩展。此外,定制化OA是基于SOA的J2EE应用程序框架进行开发,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为企业级应用开发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业务基础平台,具有良好的技术架构和技术优势,可定制、可扩展、可集成、跨平台,特别是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处理方面,更是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如今,定制化OA已被广泛的引进中小企业之中,从实际应用来看,具有以下特性:功能开发和变更采用配置化的操作方案,对技术人员要求更低,对需求变更的响应速度更快;极大的提升了业务系统的敏捷性,灵活响应OA运行过程中的各种业务需求和变更,保障OA项目的成功和顺利实施;采用SOA整合应用集成技术,兼容各种数据库和企业已有的应用系统,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和应用整合的无缝接轨。


  与产品型OA要求中小企业去适应产品不同的是,定制化OA所提供的功能模块完全围绕着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定制,从而打造一个适用的信息化平台,给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动力,产生了1+1>2效果自然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