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随需不动,无法点燃中小企业与产品型OA
2013-12-31  作者:互联网 

  尽管生活的常态是平平淡淡,但没有激情的生活会索然无味,一味的压抑和束缚、人生也失去了光彩。只有具备激情的生活,人生的价值才能得到体现。人生是如此,企业发展更是如此。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信息化建设之路上,更需要有激情的点燃。但无法满足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协同软件只能给中小企业带来压抑和束缚,产品型OA就因随需不动,而无法点燃与中小企业的生活激情。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有4200多万家,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需要调整结构、提升管理水平以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发展上起步较晚,对协同软件具有巨大的需求。整体而言,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具有信息化成熟度低、需求导向性、系统结构精简、追求较高投资回报率、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弱等特点。这些特点都要求协同软件能根据中小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但从标准化的流水线上生产的产品型OA对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不闻不问,其固定不变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只能制约中小企业的发展,遭到中小企业的摒弃。


  面对中小企业这一市场主体,如何满足他们在信息化建设上的个性化需求,软件供应商面临着重大挑战。事实上,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应遵循“按需定制”的基本原则,以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为中心,不断探索开发出本地化的适合中小企业应用层面的解决方案,才能准确把握这一巨大的市场群体。


  而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定制化OA则满足了以上要求,因为满足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需求个性化的特点而备受青睐,成为当前中小企业选择最多的协同软件。事实上,定制化OA吸收了OA软件30年发展的技术成果,同时对软件赋予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管理思想,以协同作为骨架支撑运转,以应用开发平台为工具灵活调整满足中小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并以BPM流程管理为神经耦合各类应用,以计落考的管理手段,像血液一样贯穿整个系统,构成了管理型企业管理信息平台,远远超出了普通OA的范畴,最大限度地解决前述管理上的诸多问题。


  如今,定制化OA在中小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赢得了良好口碑。诸多案例表明,定制化OA的产品实施周期比竞争者平均缩短70%以上,实施成功率达到100%,能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最给力的信息化平台,给中小企业创造巨大价值,点燃了与中小企业的生活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