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CIO人才现状 | 第四季调研报告
国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面临三大发展趋势及对策
作者:2016-04-08
由于国内智能制造发展起步较晚,目前我国的智能制造系统 解决方案供给处于中低端水平。国内制造企业两化深度融合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两化融合评估标准把企业信息...
2016网络安全人才与薪酬解析
作者:2016-04-08
计算机世界(Computer world)《2016年度IT薪酬调查》揭示了安全招聘和薪酬趋势,让我们来看看同行们都是怎么看待他们的职业前景的,顺便也比较一下自己的待遇吧。
数字安全使企业关注CISO汇报架构
作者:2016-04-08
一直以来,CISO应该向谁汇报的疑问,因为数字安全的上升,让企业高层有了新的紧迫感。
选择超融合数据中心的理由:一个不够?给你十个!
作者:2016-04-08
超融合数据中心与传统服务器、存储阵列与网络设置和运转相比,存在诸多优势。
凯文·凯利预测未来20年内三大创富机会:AI、VR和电
作者:2016-04-06
作为互联网的预言大神级人物,凯文·凯利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预测,影响了许多互联网大咖。20年前,他的作品《失控》一书,便已提前预见了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与商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虚...
IT运维步调已落业务系统十年,怎么破?
作者:2016-04-06
当下,企业业务系统更新迭代频繁,系统数量不断增加,上线周期越来越短,加上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行业业务系统在几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目光统一投向业务...
2016年云计算趋势预测和观察
作者:2016-04-06
如今,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跌宕起伏,但许多行人士不知道2016年云计算的预测将是如何的。云计算供应商VMware公司与谷歌公司在2015年联手,希望与AWS公共云一较高下。戴尔公司收购EMC将是历史上规模...
凯文·凯利:未来最大的电商一定拥有最大的实体店
作者:2016-04-05
互联网作家凯文·凯利3月30日在广州进行了一场名为“联接未来”的演讲,以及4月1日在深圳发表了“洞见【必然】的未来”主题演讲。
2016年你需要关注的IT认证项目
作者:2016-04-05
曾几何时,思科的CCNA认证是数据中心从业者们入行的敲门砖。而如今,DevOps、安全性和合规性,以及云计算等这些专有名词都是IT从业者们所必须牢记的。
实施数据湖的三个关键因素
作者:2016-04-05
数据湖的实施可以为分析所有类型的外部和内部数据,提供巨大的灵活性—必需具备三大要素。
企业上云:面临的四大风险和四大挑战
作者:2016-04-01
无论我们喜欢与否,现在的事实是,企业都在转移到云计算中,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将业务功能转移到云计算中,或者正在认真评估或计划这么做。
万万没想到Spark和IoT数据分析才是天作之合
作者:2016-04-01
在物联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大会上,一些参会者表示,企业拥有日益增长的大量物联网数据,Apache Spark数据处理框架在提升企业数据资本化能力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不服来辩:为什么相对于美国,中国的公司更容易被黑
作者:2016-04-01
今天是愚人节,考虑到咱们的IT工作者们平时已经过的够苦X了,所以这次咱聊点轻松的话题:说,为什么照比于美国的公司,咱们中国的公司更容易被攻击者“拿下”?
Docker云定价惹恼Tutum用户
作者:2016-04-01
Tutum平台的beta版用户对于近来急促上涨的价格感到不满,但Docker官方表示今年会有定价选项的后续方案出台。请保持关注。
CIO当务之急:保护企业静态动态数据安全
作者:2016-04-01
数据是企业的命脉。正因如此,失去对数据的掌控将会令众多企业CIO感到不安。
10种方法简单处理基于DNS的DDoS攻击
作者:2016-04-01
由于UDP是一种无连接协议,且可用脚本轻松生成大量UDP数据包而常被用于海量带宽的DDoS攻击,也就是UDP泛洪攻击。
RFID助力汽车零部件厂商识别冲压工具位置
作者:2016-04-01
汽车零部件及系统制造商Polynorm B.V.公司正在桥式起重机上部署RFID读取器,用以在Bunschoten的仓库以及组装厂上跟踪8000个冲压工具。该系统确保了公司可以在产品制造需要时跟踪工具的位置,从...
“CIO精英俱乐部之走进58赶集”现场会成功举行
作者:CIO发展中心2016-03-31
3月26日,由CIO发展中心与58赶集集团共同举办的“CIO精英俱乐部之走进58赶集”于58赶集集团北京新总部隆重举行。活动采取演讲分享+交流洽谈+实地考察的形式,来自中粮、五矿、加多宝、同仁堂、...
CIO,上得了总裁会下得了同事锤。为未来而战!
作者:2016-03-31
日常工作过程中,我经常思考的是:目前企业最关键、最紧迫的业务问题是什么?有哪些好的解决方案,在这些解决方案实施的过程中,信息化技术可以提供哪些更好的支持?
吴伯凡:真实的创业比融资起码要难上5倍、10倍!
作者:2016-03-31
真实的创业有多难?比融资起码要难上5倍、10倍,不断的作为一个创始人,不断的制造债务,不断的在公司里头制造价值黑洞,悄悄的吞噬公司的资源和能力。不小心招进来的“混蛋”,可能在你毫无察...